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2-05-20 17:26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5月14日,集美区召开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全区预防腐败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后溪镇、杏林街道、区发改局、建设局等单位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强调,要结合“工作落实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持续的绩效考评和监督检查,提升思想认识、纠治庸懒行为、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的执行力和推动力。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主持。
  去年以来,集美区全面推进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源头防腐、纠风工作和惩治腐败等一系列举措,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成效。今年,集美区将着力建好惩防体系,把构建惩防体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强执纪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市场体系,打牢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陈建荣指出,要把惩防体系建设和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一起部署、共同推进,围绕推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展开监督检查,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要坚决惩治腐败,着力查处开发建设、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中发生的各种损公肥私腐败问题以及在基层村居换届选举中出现的各类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腐败问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