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调研灌口小城镇建设

时间:2012-05-20 17: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5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小洪带队到灌口调研。王小洪一行先后走访了挂钩村田头村,视察灌口市民中心和风景湖公园建设工地现场,并听取了灌口小城镇规划建设汇报。
  田头村位于灌口镇西北的仙灵旗山麓,东接长泰寻梦谷瀑布群,西邻双龙潭景区,生态保护较好,辖区旅游资源丰富。2007年,田头村被列为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以来,先后完成村级标准水泥路铺设工程8万平方米,房前屋后硬化3万平方米;建成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广场公园3个,家家户户用上了洁净的自来水。近年来,田头村发展仙景芋基地、杏鲍菇、山羊、台湾芭乐、无公害蔬菜、马尼拉草种植等特色品牌,带动田头经济发展,为新农村建设走特色经济开创了新模式。王小洪详细了解田头村新农村建设以及村庄内治安、邻里关系等情况。王小洪说田头村的环境非常优美,有浓厚的乡村气息,住在村庄内感觉一定会很舒服。王小洪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规划,对田头村的乡村游进行包装推广,吸引城里人到田头村旅游。
  灌口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截止第一季度已经完成5000万元工程量,市民中心大楼主体已封顶,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项目已完成设计和地勘,力争下半年开工。风景湖公园项目是省、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公园建成后可增加绿化面积21公顷,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河道清淤、护岸等水利工程。王小洪表示,灌口小城镇建设成绩令人振奋,灌口小城镇的规划建设非常漂亮,前景广阔。王小洪指出,集美区委、区政府要提升规划,把小城镇建设与旅游建设相结合,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把灌口建成优美的旅游新城区。王小洪要求,公安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治安保障,加大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以稳定促发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