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扶残助残:集美实施“六个一”工程

时间:2012-05-20 17: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肖岚岚 实习生 杜恺健) 5月17日,灌口凤泉广场,集美区在此举办的2012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推介会,吸引了154名残疾人参加。现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共有26位残疾人与到场的17家知名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以今年第22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集美区启动实施“六个一”工程扶残助残,内容包括:走访慰问一批困难残疾人家庭,组织一次残疾人文艺技能展示,鉴定一批残疾对象残障等级,发放一批助残器具,牵头军地校开展为残疾人做一件好事等。
  集美区扶残助残活动期间,走访慰问全区6个特教班师生及在厦门市特校就读的集美籍学生84人,以及全区精神残疾人607人,发放慰问金17.14万;出资8万元在灌口镇东辉村试点发放助行器46件,并向全区残疾人发放护理床、轮椅和坐便椅、拐杖及盲杖等188件;出资5万元在李林小学举办特教学生劳动技能展示,开展残疾人艺术作品展览。还邀请厦门市第二医院专家及护士分赴集美农村帮助残疾人鉴定残障等级135人。此外,驻军某部、区少儿图书馆、杏林污水厂,以及福建化工学校等军地校还积极组织力量,为残疾朋友们义务理发、挑水、打扫卫生,结对帮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