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镇联合执法保障拆迁工作

时间:2012-05-20 17: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日前,位于灌口镇需征地拆迁的星火汽修厂业主,来到拆迁公司,主动要求签订拆迁协议并承诺3天内搬迁。原本已启动强行拆除程序的星火汽修厂,为何主动上门要求签订拆迁协议呢?灌口镇不久前组建的联合执法保障组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星火汽修厂拆迁过程中,灌口片区为确保该厂利益最大化努力调动各方面力量进行说服劝导,但其业主仍拒绝签订拆迁协议。灌口镇经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和研究后决定启动强行拆除工作程序,对该厂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并将星火汽修厂问题报送到片区指挥部联合执法保障组。联合执法保障组接报后,立即启动工作程序,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政策威慑,该厂业主这才主动找到拆迁公司签订协议。
  由区工商局、执法局、土地分局、安监局、人社局、卫生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保障组,进一步保障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联合执法保障组下设安全保障组,主要任务是围绕灌口小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和征地拆迁工作,维护小城镇建设治安秩序,掌握小城镇建设辖区社情动态,开展相关法规政策和治安防范宣传,制止小城镇建设违法行为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