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协税护税分会:五年为全区税收增收超千万

时间:2012-05-20 17: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五年来,集美区协税护税协会灌口分会先后从辖区外迁入工商注册企业174家,注册资金近8亿元,迁入国税征管企业158家,地税征管企业152家,每年可为全区增收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灌口协税护税分会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细做实做好企业服务入手,引导辖区工商注册、税务征管在外的企业变更迁入。如为三德洲公司盘活了长期闲置的5万平米厂房;积极协助解决纳税大户森那美信昌和民兴工业公司的出口退税相关事宜;协助协晟公司解决市政污水倒灌;帮助松芝空调公司解决生产经营后勤事务等等,以服务促迁,赢得企业信任。据介绍,今年协晟公司把旗下两家公司从岛内迁入灌口;而松芝空调则将原上海厂区生产的小车空调生产线移至灌口厂区生产。此外,灌口镇还率先建立重点约谈机制,先后选定重点约谈对象15家,约谈企业34家次,促迁10家。灌口镇用心服务企业,积极推进政企互动文化建设,赢得企业的高度赞誉,也为招商引资打开新渠道。五年来,灌口镇以商引商成果显著,累计实现国内招商项目1025个,引入内资50多亿元;签订外资项目60个,合同利用外资2.23亿美元。其中引入的森那美信昌、思尔特机器人、兴厦控电气等一批成熟工业项目年纳税额均超500万元,成为区镇财政增收的有力支撑;中林车博汇、坤锦电子、美科制锁等一批成长性企业正在建设中,投产后将进一步充实税源结构;味友美食、正新汽车休闲广场、今晓酒店等一批服务业项目也带来较好社会效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