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侨大学新增泛华学院

时间:2012-05-20 11:3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5月14日,华侨大学泛华学院在华大厦门校区成立。泛华学院由华侨大学和福建泛华矿业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教育、科研型二级学院,主要任务是培养泛华企业和在印尼的中资企业所需专门人才,推进华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国与印尼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深层次交流。
  据了解,泛华学院将利用华侨大学专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在学校现有开设的专业中,设立矿业、传媒、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根据企业未来几年人才需求为目标,今年计划招收100名新生,并在大二及大三学生中通过双向选择,选拔有意愿到泛华企业和印尼中资企业就业的学生,提供合约形式的定向培养,同时还能获得学院提供的奖学金。
  福建泛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华是印尼华人企业家,祖籍福建福清。为建设泛华学院,福建泛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已经捐赠华侨大学500万元人民币用作启动办学经费,并将在之后的每年向泛华学院捐助办学经费100万元以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