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五千师生家长共享爱的文化大餐

时间:2013-01-05 11: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2月29日,厦门一中集美分校以“扬正气、促和谐”为主题,举办大型校园德育主题演讲,把《道德讲堂》活动向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延伸。当天,约有5000余人围坐绿茵场上,聆听“让生命充满爱”感恩励志演讲,共享一场爱的文化大餐。
  “让生命充满爱”是著名演讲家邹越老师结合当前我国青少年教育存在的责任缺失、理想与信仰缺失、礼义缺失、诚信缺失等诸多基本问题而设计的大型演讲,已在全国20几个省市演讲超过千场次,成为师生感恩励志、震憾心灵的“一剂良方”,也成为全国校园德育教育、全民素质教育品牌课程。演讲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四孝,即孝敬父母、孝奉师长、效忠国家、孝敬生命,提炼转变成新时期下的“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自立自强”四爱,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青少年教育案例,剖析问题现象,带领师生共同寻找解决之道。高三学生黄芳美告诉记者,平常只关注学习,对家人、对教师都不怎么在意。听完这场演讲,感觉自己很是自私。以后在生活学习中,希望自己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希望以后自己能成为诚实守信、自力更生的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