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香港集美校友访集美新城

时间:2012-05-15 11:2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肖岚岚) 5月4日,香港集美校友会参访团一行47人到集美区参观访问。在副区长蔡冬梅的陪同下,参访团先后走访了灌口机械工业园区和集美新城,看到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巨变,校友们脸上流露出由衷的赞叹和自豪。
  在新城展厅,校友们首先观看了《新城建设纪实》纪录片,感受新城建设的发展历程。在新城规划模拟沙盘前,大家从东南角的集美学村,一直看到西北角的厦门北站,杏林湾营运中心、市民广场、中航城、莲花新城、中科院城环所……一个个项目令人目不暇接。“这里以前是一片滩涂”,“以前我们还经常到那里去游泳呢”,新旧对比,不仅引发了大家的回忆,更令校友们感叹,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校友们还登上19楼瞭望台,俯瞰新城全貌。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会长李凤祥说,我们是集美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把集美看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对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本都怀有深厚的感情,现在看到集美从昔日的小渔村变成现代化的新城,心里感到无比高兴。在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校友们对园区内生产研发的各类机械模型非常感兴趣,纷纷凑上前去仔细了解,当知道灌口机械工业园区以厦工、金龙为龙头,打造两条百亿产业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及研发中心,校友们对集中区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和憧憬。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香港集美校友会会长王钦贤感慨地说,自已是“老集美”,过去在集美走石板路,到池塘边洗澡的回忆还清晰地印在脑海中,而如今的“新集美”,改革开放3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让他感动和自豪。王钦贤说,看了新城,自己感觉有了一个使命,要多宣传集美的发展前景,多带客人来集美参观,动员更多人来集美投资兴业,为故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结束后,区领导蔡冬梅、陈忠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香港集美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
  ▲听介绍,看展板,香港集美校友们详细了解集美新城规划,自豪感由然而生。(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