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工会筑成广大职工温暖的家”

时间:2012-05-15 11:26 阅读人数:

  市领导调研集美区工会工作

  本报讯(吴会明 陈琳 詹志平) 5月11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詹沧洲来到集美区调研工会建设发展情况。詹沧洲一行深入宏发电声公司、集美街道工会、集美区工会等单位,听取工作汇报,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及工作情况,与干部职工共商工会建设新措施,共谋工会发展新思路。
  集美全区共有基层工会1796家,涵盖单位4622个,会员人数16.3万人,组建、入会率居全市前列。“集美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坚持以‘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为主旨,致力于把工会构筑成广大职工温暖的家,成效显见。去年,集美区工会被全总授予全国工会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詹沧洲对集美区工会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与好评。对进一步做好区属各镇(街)工委(工会联合会)、片区工委,以及辖区内外资企业、港澳台企业等各级工会组织建设,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服务职工、促进和谐”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职能,做到重点工作创特色,基础工作求突破。
  当前,省、市正在扎实开展“走基层、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工会系统也在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企业及员工活动。詹沧洲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充分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和作用,热情关心职工生活及其子女就学、就医、就业等实际问题,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用钱等实际困难。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会主席陈清苗,副区长蔡冬梅陪同调研。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