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外来青工献才艺展风采

时间:2012-05-14 11:2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陈琳) 5月7日,侨英街道北区广场欢声雷动,歌舞飞扬。集美区群众文艺调演外来员工专场暨“来厦务工青年文化艺术周”才艺大赛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侨英街道、区文化馆、区青工志愿者协会承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观看比赛。

  3个节目参赛均获前三名

  才艺大赛共有60个节目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街舞《HIP HOP》、独唱《亲爱的爸爸妈妈》等13个节目进入决赛。厦门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孙建华算是当晚最大的赢家,他参与的3个节目均进入前三名,每一次亮相都向观众展示他不同的一面。吉他弹唱时深情款款,跳机械舞时俏皮风趣,跳现代舞时充满活力与力量。孙建华告诉记者,他喜欢唱歌跳舞,来集美2年多了,经常跟同事朋友到凤泉广场跳舞、滑旱冰。公司里大多数是跟他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他们在一起自学乐器、舞蹈,几乎人人都是才艺能手,进入决赛的13个节目中,有4个是玉柴公司选送的。
  辞职在集美免费教授瑜伽

  鱼式、倒立式、蜘蛛式……柔韧的肢体、高难度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各种各样的瑜伽形体姿势,就如一道美妙而奇异的风景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令观众啧啧称奇。厦门YOOGAGA文化传媒集美瑜伽俱乐部的曹桂英在选手中格外醒目,1米7的高挑身材,气质优雅,他在北区广场已经有3年的瑜伽教龄了。曹桂英是龙岩人,从小喜欢跳舞。2009年,她来到厦门,在一家瑜伽培训学校上班。在平时娱乐中,她发现集美的青年喜欢瑜伽,但因为昂贵的学费很少去参加培训班。于是毅然辞职,在集美北部工业区免费教授瑜伽。直到去年8月,集美瑜伽俱乐部成立,她加入俱乐部。目前他们的演出与教学,也是大多是公益的。
  达人表演耳朵吹奏葫芦丝

  “我的耳朵跟别人不一样,可以唱歌,可以喝水,还可以吹气球。”厦门中电传媒有限公司张习江表演的达人秀令在场观众大开眼界。现场,他不仅用耳朵为汽车轮胎灌气,还用耳朵吹奏葫芦丝。张习江说,他的耳朵从小就与众不同。在他6岁的时候,有一次将自己的嘴巴、鼻子封住两三个小时,竟然都没有任何不适反应,那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耳朵会“呼吸”。后来,他又试着用耳朵吹气球,干瘪的气球不多久就膨胀甚至爆破。有一回,他在一分钟内用耳朵吹灭了60支蜡烛。
  图片说明:才艺大赛瑜伽表演。(林小芬/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