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台湾彰化芳苑乡进香团凤山祖庙朝圣

时间:2012-05-14 11:21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郑宝珠) 5月8日,台湾彰化芳苑乡乡长林清彬带领福海宫、普山宫、寿山宫、林希元祖庙、永庆复兴宫、建平北山宫、草湖保安宫、顶廍武龙宫、新生北天宫各宫主事及王功村、博爱村、和平村、兴仁村和民生村村长等一行共600多人,来到灌口镇凤山祖庙进香谒祖。这也是芳苑乡连续第三年来凤山祖庙进香。
  当天上午8时,修葺一新的灌口凤山祖庙前人头攒动,乡亲们自发组织起来,夹道欢迎久别的台湾同胞。“来了!”随着欢快的锣鼓声,600人的朝圣团虔诚地走到了凤山祖庙前。一双双热情的大手紧紧相握。欢迎仪式后,台湾彰化芳苑乡进香团举行团拜仪式,向大使公敬献了鲜花、果盘等贡品,表达虔诚的敬仰之心。团拜仪式之后,信众们也纷纷向大使公进香,祈求福禄平安。
  据了解,这是彰化县芳苑乡连续第三年到灌口凤山祖庙进香谒祖。芳苑乡乡长林清彬介绍说,他第一年率领400人的进香团前来进香,受到了凤山祖庙管委会和当地信众的热情接待,感觉十分亲切。两岸有共同的文化民俗信仰,相处十分投缘亲切。所以,他们连续三年前来进香谒祖,今年人数更是突破600人。同时,林清彬乡长也热情邀请凤山祖庙管委会和灌口信众前往台湾做更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