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友总会策划活动迎百年校庆

时间:2012-05-14 11:19 阅读人数:

  建好集美校友会馆,筹备第三届集美校友全球联谊大会、编辑出版纪念册……明年正值集美学校校庆100周年,为弘扬集美学校创始人陈嘉庚先生爱国兴学的伟大精神,加强海内外校友联系,集美校友总会积极组织策划了系列纪念活动。
  建好集美校友会馆被集美校友总会作为百年校庆的献礼工程。集美校友会馆的筹建工作从2006年就开始了,一直牵动着海内外校友的心,这些年来,集美校友总会已经收到400家单位和个人对集美校友会馆的捐款900多万元。这个项目被集美区政府列为同集路集美路段旧城改造规划中的一个项目,于2010年年底动工,总建筑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最近,集美校友、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专门为集美校友会馆题写了馆名。
  集美学校创办百年,最宝贵的财富是遍布海内外的集美学子,集美校友总会正在积极筹备海内外集美校友大联欢,这是5年就许下的约定。2007年10月集美校友首届全球联谊大会在香港举行,当时就约定集美校友全球联谊大会每3年欢聚一次,2011年第二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在泰国举行,而2013年适逢集美学校百年大庆,集美校友将从五洲四海回到母校集美欢聚。为此,集美校友总会准备编辑出版一本纪念册以及一部《从集美学校走出来的学生》。
  此外,集美校友总会会刊《集美校友》从今年的第二期开始将推出“集美学校百年”专栏,用一年多的时间回顾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历程中的故事。(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