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非昔比(答嘴鼓)

时间:2012-05-13 10:46 阅读人数:

  甲:闽南之声集美新声、台海宽频集美频道开播仪式在这开演,今天我这个答嘴鼓大仙也要上台来表演。所讲的故事内容丰富新鲜,大家听着绝对无段痫①。
  乙:哇!自己车袂颠,自己呼唠袂作仙②,这不比咱帝讲故事,乱主练。
  甲:我通今博古学问非浅,好内才牙会练,会写各会编,有创意敖化仙,称菜讲③,人嘛笑甲孔孔颠。
  乙:死鸭硬咀杯④,你敢有好主题?
  甲:猪蹄!有有有,有灌口的猪脚膀,蚝仔煎、烧肉粽,土狗肉,卤鸭、盐水鸭,还有匙仔箭好吃香各脆。
  乙:停停停,你是偷举门扇斗呣着平,我是帝讲故事的主题爱选明。
  甲:主题称菜找,无分高甲低,讲天讲地拢总会。
  乙:那无你来讲卡早曾营好额人陈亮公,我来讲灌口富翁包仔王,比比啥人卡好额,名声卡跑红。
  甲:若我讲陈亮公,伊的名声七里透,八里通。
  乙:若讲包仔王当时尚好体,陈亮公才要甲伊结亲家。若讲过日子,人伊顿顿二九瞑,日日正月初,红蟳拣大只,黄翅仔选大尾。
  甲:红蟳有啥好滋味,陈亮公因兜红蟳放甲归深井猪母连鼻都不鼻。
  乙:包仔王红砖仔楼真大栋,清幽各苏爽,前有鱼池大鱼小虾市差踪,后有花园红花黄花香贡贡。
  甲:以前有空人嘛甲因两个,现在富翁是遍地开花。
  乙:人说时甲势风水甲朝代,改革开放全国好体,三十年来咱厦门开发区一块刷一块,铁路、公路、大桥袂输蜘蛛牵花配,大车小车亲象蜜蜂采花四界踅,连阮老爸出门吗开宝马。
  甲:担好,你讲的很实际,头块交椅户你坐,若阮兜日子嘛袂坏过,银行存款一地加,小车是开保时捷不是开宝马。
  乙:阮阿舅在美国开公司做头家,名牌产品畅销英国、法国甲巴西……番仔看着比指头母:菜蓝、芋粿、真Q、俗镭。
  甲:你一句话啊讲袂好势,人咴是英语“China、OK、Thank you、Sorry”翻做咱的话是中国真好,多谢您,以前有对不起的所在请原谅。
  乙:无想到你英语会讲甲赫好势。
  甲:现在和外国的交流是越来越多,勿会晓讲淡薄英语是跟勿会着形势。
  乙:时代变化向前进,生活越来越富裕,咱着提高家己的文化素质呣认输。
  甲:这我知,国家建设需要真多人才。
  乙:想要成做人才,努力打拼是应该。
  甲:总书记胡爷爷特别关心咱一代,叫咱着做四好的少年。
  乙:是。
  甲:少年勇,祖国强,
  乙:少年灵,祖国兴。
  合:祖国兴。
  作 者:灌口中心小学 陈端娥
  表演者:灌口中心小学 林柏蔚 林龙濠
  荣获厦门市第六届闽南之声少儿“读册歌”广播电视大赛团体二等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