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迈向全媒体时代

时间:2012-05-07 10:27 阅读人数:

  闽南语广播《集美新声》和台海宽频·集美频道正式开播开通

  本报讯(林小芬 陈琳) 5月4日下午四点,闽南之声广播《集美新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台海宽频·集美频道”正式开通,这标志着集美区新闻传播迈向了全媒体时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官军、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总裁周旻、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剑辉及区领导苏甦、赖朝晖、陈清苗、陈清安出席开通仪式。
  据了解,《集美新声》闽南话栏目是集美区广播电视台和闽南之声的合办节目,每周五下午四点在FM101.2兆赫闽南之声广播中播出。节目时长60分钟,采取现场主持的直播方式,邀请嘉宾访谈,听众可以通过热线、短信、QQ等多种方式参与,共设置“集美新鲜事”、“资讯报你知”、“集美达人”、“集美好所在”、“听你说”5个子栏目。《集美新声》的开播填补了集美区长达17年无广播节目的空白,也成为厦门第一档以反映城乡一体化建设、特区新农村面貌为主要内容的广播节目。
  台海网络广播电视台是中国网络电视台与厦门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专业网络电视台。“集美频道”将在“台海宽频”首页设立显著入口,并在首页固定位置每天推送至少一条集美区相关新闻,同时开通微博、论坛。
  集美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闻事业发展,目前拥有CN-Q刊号的《集美报》和集美广播电视台两个区属新闻媒体。每周一出版的《集美报》和每天制播的《集美新闻》已经成为辖区老百姓和海外乡亲、集美校友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的重要窗口。2009年,投资2000多万元的集美广电中心大楼正式投入使用,配备了独立演播厅、网络机房以及一系列先进的采编播设备,发展新闻事业的硬件基础得到长足的进步。今年,集美成立了区新闻工作领导小组,探索了媒体融合之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开播仪式上表示,依托运作较为成熟、影响力辐射面较大的闽南之声广播和台海宽频平台,开办《集美新声》闽南话栏目和集美频道,对于拓展宣传渠道,提升集美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台对外宣传,扩大集美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集美新声和集美频道开播、开通后,集美区便拥有了包括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在内的各类传播平台,标志着集美区的新闻报道进入“全媒体”时代。
  ▲领导们共同启动闽南之声集美新声和台海宽频集美频道开播。(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