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荣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时间:2011-12-25 17:11 阅读人数:

  在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联合表彰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中,集美区榜上有名,成为厦门市惟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通过实施“四绿工程”建设,集美逐年加大绿化资金投入与技术指导力度,城市园林绿化面积、农村林业建设面积稳步递增。特别是近几年来,区政府把绿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绿化责任制。编制完善中、长期绿化发展规划;组织全区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形成军地校“三方四共”格局。还注重辖区的造林绿化规划,做到绿化与工程建设同步设计、施工、验收。强力推进城市园林建设,建成如嘉庚公园、园博苑、敬贤公园等一批高水平、上档次的公园绿地,全面完成宜林荒山和生态林的林相改造任务。目前,集美建成区绿地率达34.9%,绿化覆盖率39.3%,国、省、县道里程绿化率达100%。(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