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批3000万元提升8个安置房配套设施

时间:2011-12-25 17:02 阅读人数:

  实现小区封闭管理,提升技、物防设施配备标准,进行绿化改造,增设康乐休闲设施,完善小区交通标志标线及路标指示牌……近日,记者从区建设局了解到,为了以完善的配套、周到的物业服务和温馨的社区管理提升拆迁安置户的幸福感,集美区准备再投入3000万元对永祥新城等8个安置房项目配套设施进行提升。
  为了让被拆迁农民居者有其屋,集美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和最重要的拆迁保障工程来实施,目前共规划建设了21个安置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总住宅面积303万平方米,总套数27105套,计划总投资84亿元。在安置房规划布点时,集美区充分考虑到被拆迁农民的实际需求,就近安排安置房源,并使每个安置房小区具备一定规模,配套建设了幼儿园、地下停车库、商场、农贸市场、店面、社区活动用房、物业管理用房、变配电室、清洁楼、污水处理站等项目。位于城市布局重要路段、外观新颖漂亮成片的安置房成为集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集美安置房建设点多、线长、面广,各项配套还有一个完善的过程,给安置房住户的出行、就学、医疗、购物等带来了不便,也存在物业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和安置户思想观念亟待转变等问题。为此,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到安置房小区调研,了解住户需求,要求区建设局着力抓好安置房建设的质量、安全及进度,并配套建设周边相应的市政、园林、环卫和生活设施,不断提高安置房的居住品质,保障重点工程拆迁安置户的入住。为此,区建设局通过调研,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针对每个安置房项目拿出相应的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改造方案,首批准备投入约3000万元对永祥新城等8个安置房项目配套设施进行提升.内容包括实现小区封闭管理,完善小区监控系统及楼宇联网对讲系统;进行绿化改造,配置文体设施,增设小区景观休闲设施,提升小区住户休闲空间品质;完善水泵房、电梯机房等通风设施,入户大堂装修;完善小区交通标志标线及路标指示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