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税企座谈办好纳税人学校求双赢

时间:2011-12-25 17:00 阅读人数:

  上课时间能不能和企业同步,时间提早些;上课时间能不能安排在企业财会人员报完帐后的三五天里;针对一个课题,从理论到实践到易犯错的环节,能否讲得再深些再透些再细些;能不能把上课的过程制作成录像,让企业财会人员可以随时下载随地观看重温……12月19日,集美区地税局举办纳税人学校2011年度座谈会,来自正新、TDK、宏发电声、谊瑞货架、新凯复材、昌城地产、集美公交分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财会人员,与地税税政科、征管科的业务骨干、兼课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一年纳税人学校的课程安排和设置,从而实现税法宣传“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实现课程设计中的“闭门造车”向“问需于民”的转变。
  集美区地税局开办的纳税人学校创校至今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和认可,作为全省地税系统创办的首个纳税人学校已在全厦门市推广。两年来学校坚持“按需施教,免费办学,自愿参与”的办学原则,通过定时授课和流动讲座两种形式,至今开办20期,受惠企业1000多户,受惠人群达3200多人次。来自谊瑞货架的财会人员史莉玮告诉记者,每次来上课都感觉受益匪浅,比如平时最担心的是拿到假发票,特别是年关将近的时候餐票中经常有克隆票,上次税法干部总结基层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从中学到分辨知识。宏发电声一位资深财会人员说,企业每年都有进新人,她们很愿意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区地税局相关人员介绍说,有需要的企业可以网上点题下单,税务部门会按需上菜,或者以流动税校的形式下基层上门服务。(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