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11-12-25 17:00 阅读人数:

  “李俊加油!”“李俊,我们与你同在!”12月20日,集美区杏南中学为身患重病的李俊同学举办募捐活动,班级代表和工会小组代表把装有捐款的信封投入募捐箱中,每个人的脸上、每个信封上、每张感恩卡上都写满了对李俊的关怀和希望,全校3000多名师生把点滴爱心汇聚成冬日的暖阳,期待着为患病的李俊带来生的希望,师生情、同学谊在这样的冬日里倍感温暖。
  李俊是杏南中学的高二学生,父亲五年前过世,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不久前,李俊突然病倒,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噩耗如同晴天霹雳,一下子击碎李俊母亲的心。面对巨额医疗费,李俊妈妈瞬间失去生活的勇气,她选择喝农药结束生命。所幸被及时发现,没有酿成悲剧,但仍需要别人护理。目前李俊在没有母亲的陪伴下在医院接受化疗,他用顽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着。杏南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正积极通过多渠道为李俊申请救助,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为李俊献出爱心,不要让他的梦想、他的生命因病魔而折翼。截至发稿时,该校已为李俊募集善款约12万元。(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