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协委员为校车安全支招:各村居设立统一的学生接送点

时间:2011-12-25 16:57 阅读人数: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出现多起因校车安全引发的交通事故,引起各方关注。如何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校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如何最大化利用,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为此,集美报记者、区政协委员刘德英建议,学校可规划校车安全行驶路线,在每个村(居)设置统一的学生接送地点,她还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民办校(园)自购合格安全校车。

  刘德英委员在《关于采取措施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孩子安全的建议》提案中指出,目前集美区在民办校(园)就读的孩子超万人,但登记在册的校车仅23部,而这些校车中只有一部分喷涂统一颜色。另外,由政府出资由公交公司开通的6条学生接送公交线路,对于城乡结合部、外来农民工集聚地以及偏远农村等区域未能全部覆盖。因此,集美区也存在着危胁孩子生命安全的校车安全隐患。她建议政府职能部门认真吸取甘肃省的幼儿园校车事故教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提案中,刘德英委员建议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民办校(园)办学,增加民办校校车安全为学校年审内容,并根据民办校(园)的招生片区,规划校车安全行驶路线,在每个村、社区设置一个统一的学生接送地点;出台政策鼓励民办校(园)自购合格安全校车,比如由政府补助购车费用或者补贴家长孩子的乘车费用等;增设公交线路,通过上下学时间段加大行车密度,或开通接送孩子专线等形式。目前,该提案已作为重点提案提交办理。(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