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意气风发,那些创业的青年们

时间:2012-05-06 16:54 阅读人数:

  攸攸:打造福建最大女包商城
  厦门攸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入驻集美青年创意中心的企业。公司十几名成员,平均年龄仅25岁,1983年出生的王海峰算是其中最“老”的一员。王海峰毕业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07年毕业在即,当同学们都还在忙着找工作的时候,王海峰就和同年级的陈长成、陈军创办了攸攸公司,自己当起了老板。起初,公司研发应用3G二维码技术,后来转型,做起搜索引擎优化排名。2010年,得知集美青年创意中心成立,并有优惠政策,王海峰立即将公司迁入,成了首家入驻企业。由于行业新,技术硬,攸攸在业界迅速蹿起,其客户有不少是国内知名大企业。
  去年年底,攸攸的旁边多了家伊宝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实,我也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王海峰说道,伊宝莱是女包网站,他看好伊宝莱的发展潜力,入股伊宝莱,并将其一并引入创意中心。“在学校,除了主修电子商务,我也兼学美工”。不仅是股东,王海峰更是伊宝莱的设计师之一。王海峰说,他们的包包都是自己设计,再拿到广东厂家加工,最后经网络销售。仅半年时间,王海峰注册了自己的品牌“epower”,如今,店铺的网上收藏量达2万。“我希望能打造成福建最大的女包商城”。谈起未来发展,沉稳而内敛的王海峰神采飞扬,意气风发。
  欣艺网:“诚毅”校训贯彻创业始终 
  创意中心的B区,即将装修完工的二层隔间明亮清爽,这是厦门欣艺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客服中心,这也是陈福龙的第三家公司了。毕业于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陈福龙谈起创业经历滔滔不绝。2003年,陈福龙刚走出学校,在厦门一家软件公司当程序员,后来做销售,从底层一步一步做起。2年后,陈福龙靠自己的努力坐上了副总的位置。在软件公司的两年,让陈福龙积累了生活阅历和工作经验,也使他认识到人际交往在各个行业中的重要性。就在大家对他前景一片看好的时候,他却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这家公司。2006年,他瞄准了日益庞大的网上购物市场,自己创建了1395购物网。经过一年的拼搏,这个小网站在集美学村崭露头角。2007年,陈福龙与朋友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厦门艺网广告设计公司。短短两年就因其创新的设计、优质的服务而与中国电信、厦门豪佳香等多家企业合作过。不安于现状,坚持一路开拓,2008年,陈福龙在集美大唐世家开办了欣农家食府。陈福龙告诉记者,一路创业,他始终秉持着“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诚毅”精神。也正是这个信念,让他有了今日的成绩。今年9月,陈福龙的环通电子科技公司也将开业,从事安防报警、视频监控、智能化系统工程等各种业务。(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