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出炉

时间:2011-12-24 16:49 阅读人数:

  日前,2011年集美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结果正式出炉。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举行中小学校长座谈会,通报了我区2011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普查结果。
  教师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人格发展,近年来,我区在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教师心理健康提升。今年6月份,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委托集大心理咨询中心对辖区36所学校的2124名教师心理健康进行普查。普查内容包括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幸福感、教师职业效能三个方面。
  经过检测分析,集美辖区内中小学教师心理存有异常的有342人占16.22%,特别需要关注的有153人占7.26%,主要的异常表现为强迫、躯体化、敌对和抑郁。教师幸福感方面,男教师的幸福感指数显著高于女教师;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幸福感指数则要显著低于未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在自我效能感方面(指个体处理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能力),自我效能感高的教师占15.18%,自我效能感中度的占61.2%自我效能感低的占23.7%。男教师的效能感得分要比女教师显著,职校教师自我效能感比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师显著。(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