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海峡两岸技工集美同台竞技

时间:2012-05-02 16:45 阅读人数:

  市第18届职工技术比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职工(数控类)技术比赛隆重举行

  本报讯(林小芬 刘意婷) 4月21日,以“爱拼会赢”为主题的厦门市第18届职工技术比赛在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隆重开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詹沧洲,副市长李栋梁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市第17届职工技术比赛的技术状元和技术能手代表颁奖。
  本届职工技术比赛将开展20项市级A类比赛,其中包括数控机床操作工、叉车操作工、模具设计师、汽车维修工、评茶员等多个高级工项目和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技师)项目,项目覆盖面广、竞赛层次高。此外,本届竞赛还设有21个区域、行业,40个项目的B类比赛,不论是总的比赛项目数还是发动职工的参与面都超过往届。
  与职工技术比赛同时举办的首届两岸职工(数控类)技术比赛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18名台湾特邀选手与120名厦门职工将进行历时3天的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加工中心操作、数控车操作、数控铣操作三个项目,分别在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和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灌口汽车城实训中心两大赛场举行。
  在职校实训中心,来自台湾汉翔航空工业机械有限公司的方诚进坐在数控车床前,沉着操作,精准车削,令不少围观者的赞叹。“这是我第一次到集美来,没想到这里的机器先进水平快赶上台湾了,我很期待与集美的技工一决高下。”方诚进说,此次参赛的18名台湾选手,都是在台湾经过层层赛事筛选出来的。他已经取得了台湾乙级数控技能证书,他有信心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佳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