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重任在肩 全力以赴

时间:2011-12-20 16:41 阅读人数:

  ——访新当选的集美区区长李辉跃

  在刚刚闭幕的集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李辉跃当选为集美区人民政府区长。从今年6月被提名为集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到正式当选为区长,李辉跃已经在集美工作了近半年,对集美的发展态势、发展机遇和发展目标都已了然于心。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他指出,新一届政府,要做的工作很多,涉及各个领域,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主要有五方面:一是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城市建设,三是落实民生工程,四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五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辉跃说,未来五年是集美区从工业化中期向工业化后期转变的时期,这个时期最关键的两个问题,一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另一个就是城市化的问题,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什么样的城市发展什么样的产业,厦门未来的发展要通过岛外的建设标准高于岛内来提升整个城市的品味,集美首当其冲。现在集美“一心四片”蝶型发展的城市框架已经拉开,未来五年,集美新城将基本建成,整个城区要朝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新区迈进,岛外新城形象区将逐步建成,在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要发展阶段,能接过区长的担子,他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新一届政府将立足现有产业和资源优势,更注重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融合促进,将集美建成一个宜居宜业水平高于岛内的现代化新城,带动全厦门不仅在城市容量上得到扩大,而且在水平层次上得到提升,同时也增强集美对人才、对财富的吸引力。
  新一届政府将更关注民生的改善和发展,推进社会保障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李辉跃表示,未来五年,民生要得到同步发展。就业是最主要的民生问题,李辉跃说,不是经济发展了,创造了就业的岗位就能解决就业问题了,还需要提高居民的就业能力,培训是促进就业最根本的手段,今后集美会加强职业技能的培训,完善各项就业政策,通过政府购买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建设“充分就业城区”。此外,养老、医保、社保等保障体系的标准也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得到逐步的提高。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将以集美街道为试点,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者服务,探索柔性社会管理模式。
  蓝图已经绘就,思路也很清晰,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是人和执行力。李辉跃表示,新一届政府必须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用完善的制度、创新的机制来提高政府执行力,努力营造亲民务实、运作高效的政务环境。他希望把新一届政府建设成开拓型、服务型、法制型、廉洁型的政府。用超前的思维谋划全局,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敢于担当、勇克难关,只要是有利于发展的事就要敢闯赶试、敢为人先。(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