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深入一线 深入群众

时间:2012-05-01 16:39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连日来,集美区按照省、市委部署,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并结合区里今年2月启动的“工作落实年”主题活动,专门制定了“下基层”实施方案,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基层,转作风增才干,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推动集美科学发展新跨越贡献力量。
  自“工作落实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美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有了较大改善。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在无会周期间,集中走访了挂钩联系的85家重点企业,收集汇总了9大类76条意见,并分解到各部门限期解决;带头实行“项目挂钩”,有效推进征拆工作和项目建设;各大片区指挥部和镇街、村居干部奋战在征地拆迁工作一线,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九项制度,提升了机关效能;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保证了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的时间和精力。今年一季度,集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同比增长88.76%,投资总量连续三个月居全市第一、增幅居全市第二;完成征地2237亩,拆迁30.5万平方米,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下基层”实施方案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调查研究、挂钩联系、结对帮扶、接访下访和挂职任职等几项制度。区领导和各区直部门都挂钩镇街、村居、重点企业和贫困户;区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要有2个月时间、区直部门领导每年至少要有3个月时间到基层或下级单位调研;区级领导每月到镇街调研不少于1次、到村居每年不少于2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区级领导、各镇街主官每季度都要到企业走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要拿出1-2篇有实情、有分析、有见解的调研报告。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方面,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模式,推广“一线工作、一线督办”工作机制,要求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每月都要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督办,各镇街主官则每周都要深入一线了解进度,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扎实推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