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四个方面谋求新作为

时间:2011-12-19 16:30 阅读人数:

  ——访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洪成    “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民本意识、创新意识这五种意识,围绕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集美,尽心履职。”12月15日,集美区新一届政协主席洪成接受记者专访,他条理清晰,言辞铿锵有力地介绍了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打算。洪成表示,区政协将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发展和谐两大任务,在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新城建设、关注民生保障、发挥委员作用四个方面谋求四个新作为。
  第一方面,围绕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上谋求新作为。在“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的实践中,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在海外联谊方面,将好好利用百年校庆的契机,发挥政协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大力宣传集美,弘扬嘉庚精神,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关注和支持集美的发展。在服务企业方面,洪成说,这两年集美的中小企业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区政协将定点、定目标,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进一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第二方面,突出重点,在助推新城建设上谋求新建树。特别要重点抓好所联系或协助的重点项目建设,经常深入项目现场指挥调度,协助化解新城建设中征地拆迁、失地农民转产转业等突出矛盾,为党和政府分忧。第三方面,履职为民,在关注民生保障上谋求新贡献。洪成表示将带领政协委员体察民情,切实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反映民意,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注民生,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第四方面,夯实基础,在发挥委员作用上谋求新突破。未来政协将构建学习型、研究型和服务型机关,提高服务委员的水平;加强委员的教育培训,设立履职考核机制。(林小芬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