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领导接访将常态化定期化

时间:2012-04-23 16:2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每月15日是区委书记、区长接访日,无论节假日,雷打不动。近日,集美区委区政府出台《集美区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的实施办法》,明确提出集美区领导干部接访群众工作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定期化。
  从今年2月15日区委书记倪超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开始,每个月15日,区委书记倪超、区长李辉跃轮流接访已经成为常态。据了解,《集美区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的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区政府领导干部每月均应安排一次接访群众,接访时间不少于半天。区委书记于单月15日、区长于双月15日在区信访局定点接访,同时每周一有1名区委常委或副区长到区信访局定点接访。各镇、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每月均应安排两次接访群众。区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每月均应安排一次接访群众,职能部门还要保证每周一均有一名领导干部在本部门定点接访。
  关于接访方式,《办法》规定,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逐级办理的原则,落实责任、处理到位、案结事了。主要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挂钩下访、领导包案等方式进行。《办法》还规定,领导干部接访的信访事项,要做到件件有批办、事事有结果。属于接访领导分管工作范围的,接访领导要做出明确批办意见,督促责任单位限期解决;超出接访领导分管工作范围的,由接访领导批示、转送相关分管领导,交由责任单位跟进办理。区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后交办的信访事项,责任单位原则上在一周内核实、一个月内报告办理情况、二个月内答复上访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