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历史教学年会在杏南中学举行

时间:2011-12-18 16:23 阅读人数:

  12月12日—13日,来自厦大、福师大、漳州师院、厦门理工学院等省内院校和各县市区的历史学科代表近百人,齐聚杏南中学,在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上,以教师互相教学观摩、开展学术研讨、举办专家讲座的形式,交流历史学科课程改革的经验和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厦门市教科院、市双十中学、松柏中学以说课的方式介绍并展示了厦门市历史学科的课改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中学历史教学参考杂志社》社长任鹏杰、厦门理工学院社科系副主任洪认清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历史教育:知识·价值·智慧———对历史课改实践的观察思考》、《当代中国史学发展历程和总体趋势》等讲座。相关专家认为,厦门市教育水平处在全省前列,在海洋历史文化、闽台合作历史等方面的教学探索很有特色,其新思路和新想法值得向全省推广。据了解,这是一次全省性的学术年会,也是杏南中学承办的最高规格的教学会议。(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