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平安出行,健康成长

时间:2011-12-18 16:21 阅读人数:

  生命如同玻璃,一碰就碎;生命如同一朵花,经不起风吹雨打;生命就像一抹彩虹,那么美丽,可又那么短暂。一条条脆弱的生命,是多么的宝贵呀!
  大街上,马路边,来来往往的人们,川流不息的车辆。人们各自有各自的事要忙。可是,在这忙碌的街道上,在这欢歌笑语中,隐藏着一个可怕的魔鬼—交通事故!现如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成了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
  还记得,去年我们学校的一名二年级小女孩就被这个可怕的魔鬼夺走了宝贵的生命。那是一个傍晚,小女孩搭乘公共汽车回家,在小女孩还没完全下车时,车辆就开了,那个小女孩一头栽进了车轮下……她躺在血泊里,血肉模糊。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人世……那个小女孩是多么的可爱,卷卷的头发,小脸上透露着天真。可是如今她只能在另一个世界里了。交通事故,这个恶魔,是多么令人痛恨啊!
  据统计,中国因车祸死亡的人数居世界第一。2005年1月到7月就有58384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由违章造成的事故中,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平均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一个孩子死于交通事故。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声声呼天喊地的哭声,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话语。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间接地拆散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我们多加强交通防范的意识,多了解交通规则,许多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洒满大地,等到发芽生长,开花结果时,你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平安与幸福。现在让我们行动起来,消灭交通事故这个恶魔,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换回我们一生轻松和快乐。(三社小学六年级 彭鹭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