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挖掘文化产业新亮点创文化品牌

时间:2011-12-12 16:15 阅读人数:

  12月8日,区委书记倪超率队到杏林湾水上运动中心和集美大学城艺术街调研。倪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文化项目的扶持,不断完善文体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文化产业与旅游建设相结合,创文化品牌,挖掘文化产业新亮点。区领导黄炳文、赖朝晖、蔡冬梅参加了调研。
  杏林湾市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杏林湾东岸南侧,规划用地面积1.24万平方米。作为岛内外一体化建设以及集美新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水上运动中心将建我市培养水上运动项目后备人才的场所。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0名运动员在此生活和训练,并可以承接国际单项皮划艇、赛艇赛事。在了解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后,倪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完善运动中心赛道、配套等的规划建设,今后可引进一些全国性的皮划艇赛事到水上运动中心来举办,做成品牌项目。同时,运动中心建设要与群众参与相结合,规划建设一些社会普及、群众欢迎的水上运动项目。
  随后,倪超一行来到位于华侨大学西大门的集美大学城艺术街。集美大学城艺术街共有展厅8000多平方米,展厅主要功能区包括艺术家工作室、画廊、公共空间等。目前,共有省内优秀的70多名艺术家入驻艺术街,是福建省范围最大、入驻艺术家最多的当代艺术作品展厅。此外,作为艺术街的配套,一楼的店面也已完成招租,正在加紧装修。倪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艺术街建设的扶持,除了要把现有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包装、宣传,也要加强对亮点的挖掘,还要加强对艺术街建设的支持,完善配套建设,要新开、增开经过艺术街公交线路,加快完成艺术街路灯、夜景工程建设,把大学城艺术街做成2012年我区文化产业建设的新亮点。(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