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4名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11-12-11 15:57 阅读人数:

  12月7日,集美区召开2011年度定兵会议,全区84名新兵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其中有来自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18人,占21.4%;大专以上学历26人,占31%,学历高、素质好成为今年新兵的最大亮点。厦门警备区参谋长、市征兵办主任林耀明以及李辉跃、周文胜、石扬、谢乐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集美区新兵征集任务由80名追加至84名,主要有海军陆军及武警三个兵种,近段时间以来,区征兵办与各单位紧密协作,圆满完成体检、心理测试、政审、走访,并完成“双合格”人员名单公布,进入送兵阶段。84名新兵中高中以上学历53人,占63.1%;其中本科生14人,占16.7%。
  定兵会上,区人武部部长谢乐峰介绍了今冬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实现“四个确保”,努力实现33年无责任退兵目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分别就征兵工作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征兵工作新形势,制定推动征兵工作的措施办法,追加经费20万元,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今年加大对在校学生的征集宣传发动,辖区内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理工学院等7所高校领导也十分重视,深入动员共组织参加初检182人,“双合格”21人,其中本科17人,有效提升了兵员质量。
  区征兵办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在会上强调,目前征兵工作已进入新兵启运阶段,各镇街要营造好新兵欢送氛围,让新兵有光荣感,让社会有义务感;人武部要做好新兵的教育管理工作,让新兵们在入伍前洁身自好,防止思想波动和身体异动。在新兵启运工作上,要制定周密计划,特别要100%确保车辆安全;选择好骨干作为送兵人员与接兵干部做好衔接;落实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做好新兵入伍后的跟踪,帮助他们适应部队生活;解决新兵家属的困难,解决新兵的后顾之忧,确保33年无责任性、身体性退兵。(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