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坂头水库专项整治保护饮用水源

时间:2012-04-22 15:5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针对近来坂头水库库区出现非法烧烤和钓鱼可能引发水库安全问题,集美区从4月15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以保障饮用水源和森林资源安全。
  日前的专项整治行动中,集美区由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对坂头水库的烧烤点进行现场拆除取缔。当事人配合行动自行拆除了2间铁皮屋;执法人员依法拆除土厕所1座,破拆水泥硬化地面600多平方米;拆除临时烧烤点20余处。此外,拆除烧烤点擅设的若干处自来水设施与供电线路。整治行动后,坂头水库专项整治小组还对该烧烤经营点的废弃物品进行清场。接下来,坂头水库专项整治小组将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对库区周边的管控,杜绝烧烤、钓鱼和游泳现象发生,确保库区青山永驻,绿水长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