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友总会为185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时间:2011-12-11 15:53 阅读人数:

  12月7日,集美校友总会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集美学校185名在校贫困生获得陈村牧、嘉泽、自辉、南洋船务海事、杜成国助学金共25.7万元。其中,自辉和杜成国助学金是首次颁发。
  这次首次颁发的自辉和杜成国助学金均是集美学校校友设立的。其中,杜成国教育助学基金是集美中学校友杜成国先生捐资80万元设立的,存本取息用于资助集美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这次共有28位学生获得每人1000元的资助。自辉助学金是陈自辉校友捐资设立的,每年捐助4万元用于资助20名在集美学校就读的贫困生。
  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集美中学高三学生黄金朴说,当得知自己获得的1000元助学金来自一位并不富裕的老校友的捐赠,他震撼了。黄金朴同学表示,自己会永远铭记这份恩情,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份爱传承下去。(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