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只要合法,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

时间:2012-04-16 15:35 阅读人数:

  倪超调研休闲渔业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本报讯(林小芬) “作为全市首家休闲渔业船舶试点,集美失地失渔农民探索就业创业的新途径,只要合法,区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区委书记倪超在调研集美休闲渔业工作时表示。
  4月12日,区委书记倪超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副区长范启德陪同下,乘坐的“休闲渔船”闽厦渔30001号在集美环东海域调研。
  据悉,这艘闽厦渔30001号由集美侨英街道东安社区的张金发等上岸渔民策划、建造,是厦门市第一艘“休闲渔船”,内设休息、活动室,有卡拉OK、厨房餐厅等设施,可从事近海垂钓、水上观光、海鲜美食等体验性海上娱乐。2006年,张金发失渔上岸后投资创办了厦门环海风光休闲有限公司,随后自费到浙江、广东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学习考察,并向有关部门建议发展厦门休闲渔船产业。他的建议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去年6月,市海洋与渔业局出台《厦门市休闲渔业船舶试点实施方案》,支持张金发开展休闲渔业船舶试点。目前,已有两艘渔船竣工,却因没有码头停靠而无法下水。
  听取张金发关于休闲渔业情况汇报后,倪超立刻要求区规划局寻找适合的码头并批准用于休闲渔业,同时,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另由区文体出版旅游局进行规划宣传,边防大队、边防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也要支持配合。倪超表示,休闲渔业是集美失地失渔农民探索就业创业的新途径,只要合法,政府给予全力支持,确保集美农民舒心、幸福的就业、生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