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检察院青年文明号开展优质服务活动

时间:2012-04-15 11:28 阅读人数:

  4月1日到5月4日是集美检察院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月。连日来,集美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相继开展了看望“结对子”帮扶对象、“送法进机关”、“送法进校园”、“社区法律服务”等系列活动,提升文明服务能力,为集美和谐稳定提供保障。

  真情送爱心

  4月6日,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们带着营养品和慰问金来到帮扶对象刘颖奇家中慰问。干警们详细了解了小颖奇目前生活情况,还为其表演唱歌、魔术等节目。
  小颖奇家住凤林村,2007年正在集美二小念小学时被发现患有肌肉萎缩症。由于小颖奇的父母均是外来务工人员,小颖奇还有两个妹妹,全家就就全靠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在听说小颖奇的情况后,区检察院青年文明号干警们联系上颖奇,想方设法帮助她。自2008以来,区检察院青年文明号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青年团员每年都给小颖奇捐款、捐书,并为其购买各种学习用品和营养品,定期到小颖奇家看望慰问。

  送法进学校

  4月1日,集美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乐安小学,为三、四年级小学生上了两堂生动的法制课。授课中,检察官围绕校园内如何预防不法侵害、遇到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通过穿插小故事、PPT幻灯片、课堂问答方式进行了精彩讲解。
  这是集美检察院青年文明号开展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中第一站。到本月底,检察院还将选派青年干警到集美二小、后溪中心小学、灌口镇田头小学、双岭小学、集美北区等学校、社区开展“送法进校园”和“送法进社区”服务。为了让法律宣传教育取得更好实效,检察官们制作了精美卡片、动漫画面以及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将通过发放绿色上网卡、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小学生、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此外,集美检察院还将开通“青年文明号”博客和微博,通过网络在线与广大群众、学生互动。
  近期,区检察院还将组织青年检察官到区执法局、工商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廉政知识讲座。(记者 林志杰 通讯员 吴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