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千人祭扫陈嘉庚墓

时间:2012-04-09 11:22 阅读人数:

  今年是陈嘉庚先生逝世51周年。4月1日上午,我市社会各界1000多人汇聚集美鳌园祭扫陈嘉庚陵墓,深切缅怀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一生。
  市领导黄菱、陈昭阳、张灿民、欧阳建,集美区领导李辉跃、洪成、黄炳文、陈清苗、陈忠信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专程赶来的陈嘉庚先生的孙子陈立人、孙女陈佩仪等海外亲属亲朋,集美陈氏族亲、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各院校师生代表一千多人参加了祭扫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菱代表市委市政府在祭扫仪式上讲话。她说,陈嘉庚先生离开我们已经51年了,但是他爱国爱乡的赤子丹心、兴教兴学的崇高风范、诚毅果敢的优秀品质、造福人类的博大胸怀已经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中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今天我们深切的缅怀嘉庚先生,就是要始终以先生为榜样,把先生开创的事业建设好、发展好;就是要弘扬坚毅不拔、百折不饶的嘉庚精神,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地推进厦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地发展;就是要以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嘉庚精神激励子孙后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厦门市有关领导、各界代表、陈嘉庚先生的亲属和集美乡亲、集美师生代表等还前往敬贤公园祭扫陈敬贤陵墓。陈敬贤先生是陈嘉庚先生的同胞弟弟,是陈嘉庚倾资兴学的最热心、最积极的支持者和最得力助手,被两校师生称为“二校主”,是位杰出的爱国先贤。
  图:清明时节,小朋友们向嘉庚墓敬献白花,缅怀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黄朝福/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