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税:涉税服务一日行

时间:2012-04-09 11:21 阅读人数:

  在第2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集美国税举办“税企互动、和谐征税——涉税服务一日体验行”活动,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亲身体验涉税审批工作。
  4月1日,杏林国税分局邀请了荣顺通物流、国安达消防、华舒酒店、照威工贸等十多家企业走进税务机关。企业代表们参观了解大厅纳税服务各窗口,亲身体验了税务登记、文书受理、网上认证等岗位工作。
  上午8点半,国税办税大厅已有不少人在办理业务。杏林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来办理业务的不算多,高峰期光申报税的一天就有300多户。记者看到,除人工报税窗口外,办税大厅的自助区有4台电脑可提供网上申报。另外,还有一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可办理IC卡报税、发票认证、申报三种业务。据了解,杏林国税5楼办税大厅将于5月启用,届时,远程终端抄税系统也将推广运行。
  企业代表们随后与国税工作人员来到锦园路的诚翼包装有限公司,了解体验一般纳税人认定管理。诚翼包装是新成立的公司,从事纸箱印刷业务。日前,诚翼包装向国税杏林分局提交受理认定申请,国税管理员接到大厅文书后,来到诚翼包装公司对该公司是否有固定经营场所和能否进行规范的财务核算进行查验核实。之后,企业代表及国税工作人员一行又来到厦门弘友包装有限公司了解发票审批管理。(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