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3个产学研项目研发资金9千万

时间:2012-04-08 11:15 阅读人数:

  第三届集美区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成果对接会成果丰硕

  3月31日,由市科技局、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集美区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成果对接会举行。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七所高校与辖区近百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产学研无缝对接,现场13个项目集中签约,研发投入达9115万元。区领导陈锦标、赖朝晖、陈清安出席对接会。
  “金龙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客车防侧翻预警及车身姿态主动控制系统的研发项目将破解汽车侧翻中关键性的问题。在汽车安全系统方面,清华大学具国内一流水平,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带来突破性的进展”。对接会上,厦门金龙公司产品技术部主管吴长风兴奋地透露。此次对接会,七所高校共带来了200余项创新成果,这些项目成果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电气、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针对性强、成熟度高,与会企业反响热烈。金龙汽车、宏发电声、思尔特机器人等13家企业现场与高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其中华侨大学分别与厦工重工、国安达消防科技、华兴化工签订了3个项目,总投入达3000万元。
  对接会还吸引了日本高校教授前来参与。日本帝京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和田正武对对接会充满兴趣,他说“这个对接会很有意思,在日本也有这样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希望将来日本的高校与中国的企业能有机会合作。”
  此外,对接会还举行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仪式。今年共有华兴化工、多科莫太阳能、国安达消防科技、惠盈动物科技、普利得汽车电子5家企业设站。至此,集美区已推动11家企业与高校共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是由企业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培训为主要任务的机构,是集美区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实践。(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