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公安启动“三警合一”改革

时间:2012-04-08 11:12 阅读人数:

  4月1日,集美公安分局“三警合一”综合警务改革启动仪式在区文体中心广场举行,33部警用巡逻车、摩托车及电瓶车等依序驶入警务区,开始执行勤务。今后,集美公安分局9个派出所将被划分成21个警务区,承担动态接处警任务。
  警务改革后,集美警方将着力提升见警率和打造民警之间的沟通平台。今后,每个警务区都将设立有2到3个的警务队,每个警务队有民警8-10人。白天上班时间,警务队将开展动态巡逻、接处警等任务。下班时间以及交通高峰期,各派出所将排班民警进行交通疏导、处理交通事故等任务。集美警方还将利用集群对讲系统、GPS定位系统等,对警务区落实动态值班、巡逻接警制度进行实时监督。
  据介绍,为了应对综合警务改革增强“一警多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份开始,集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33场次的多种形式培训。同时,为了提高派出所民警处理路面交通事故和指挥疏导交通的能力,集美公安分局还编印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图解》一书,下发给每位民警。(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