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清明期间无森林火灾

时间:2012-04-08 11:04 阅读人数:

  今年清明节期间,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对此,集美区通过提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倡导鲜花扫墓、文明祭祖,结合加强农事用火监管,实现清明节期间无森林火灾目标。
  为此,集美区多管齐下、早抓早防,周密安排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印制《清明期间扫墓森林防火须知》塑封明信片3万多份,倡导群众献花扫墓、不烧纸钱,文明祭祖;劝导上山扫墓人员不点香烛、不燃放鞭炮,对墓区周围的杂草等可燃物禁止就地焚烧,要求自行携带或领取灭火备用水,离开扫墓现场要彻底清除火种,不留隐患。4月1日起,在村庄路口、驻地集市等人员聚集地,由区防火办等有关部门发放宣传单、设置防火宣传栏、张贴标语和悬挂横幅等。将48人的护林队伍和4个组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分设固定路卡或布置流动哨。在农村中小学开设森林防火教育课,印制并分发《致学生家长一封公开信》,使森林防火规定及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