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法院“无讼社区”进军营

时间:2012-04-08 11:03 阅读人数:

  3月30日,集美法院与驻厦海军某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启动共建“无讼社区”。集美法院在部队设立法律服务站,今后将定期派法官到部队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根据共建协议,今后,集美法院将指派法官定期驻点部队的法律服务站开展法律咨询、法制讲座等活动,并不定期邀请部队官兵到法院旁听观摩庭审;对涉及军人军属的民事纠纷,集美法院将指派法官上门调解;对于调解不成诉至法院的,法院将开设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据介绍,2009年以来,集美法院积极开展“无讼社区”创建试点工作,能动司法,积极推动基层社区从“化讼”到“少讼”再到“无讼”的转变,目前已经与灌口、杏林等辖区内的社区、工业园区建立了8个“无讼社区”。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