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美院教授中标黄冈城市公园设计

时间:2012-04-07 11:01 阅读人数:

  近日,集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张朝阳、常跃中与周红三位教授主持的《黄冈遗爱湖公园“寒食雨”石文化景区》规划设计项目,经国家级专家团两轮评审,最终中标,中标金额达2500万。
  “寒食雨”石文化景区是湖北省黄冈市城市公园的一个景区。“寒食雨”来自“唐宋八大家”之一苏东坡的行书代表作《寒食帖》,该景区是一蓑烟雨景区芸香阁和景苏苑两个景点的纽带,主要是以碑刻石雕展示苏东坡的文化艺术成就。年前黄冈市城建局向全国征集设计方案,全国总共有7家单位参加,3家入围,最终,集大美院三位教授提交的方案以第一名的佳绩中标。据介绍,被贬黄州是苏东坡思想及文学的重要转折点,为了设计出一套独具特色的景区规划方案,三位教授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潜心研究苏东坡诗词,在设计方案中,巧妙地把苏东坡诗词移入景观中,18个景观按照苏东坡诗词的豪放风格、婉约风格、空灵风格进行分类,以达到诗情画意、移步换景的目的。(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