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个体工商户网上验照率逾五成

时间:2012-04-07 10:51 阅读人数:

  工商部门正式启动个体工商户网上验照系统以来,截至3月31日,集美区个体工商户通过验照6918户,其中通过网上验照系统验照3810户,网上验照率55.07%。
  以往采用传统的验照方式,个体工商户要到注册窗口排队,依次完成一系列程序,有的个体工商户还经常会遇到提交材料不全、填写有误等问题,而且需要在窗口等待较长时间,验照成本相对较高。推行网上验照后,个体工商户只需登陆网上验照系统,根据提示很快就能完成验照信息的申报。
  推行网上验照以来,集美区工商局针对辖区有的个体工商户目前还不会或不方便上网等现状,各工商所注意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探索推广网上验照工作。一方面,在窗口继续保留传统的验照方式,为不方便上网的个体户现场填写表格,办理验照;另一方面,安排专人指导个体工商户学习运用网上验照系统,主动向前来办理验照的经营者宣传和讲解网上验照知识,现场演示和协助经营者进行网上验照。(黄莉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