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速公路田集连接线改造拓宽

时间:2011-12-04 10:39 阅读人数:

  为了更好地解决高速公路、厦门北站与岛内的交通对接,并实现集美旧城与北部新城的更好联系,高速公路田集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于11月27日正式动工。
  拓宽改造路段起自田厝高速公路厦门收费站,终于厦门大桥集美立交桥,全长6.5公里。这段田集连接线是1997年与泉厦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的,当时的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经过十多年的运行已经无法满足车流量剧增的需要。

  据了解,这次拓宽改造根据不同路段交通量的情况,采取了不同的拓宽标准,其中厦门收费站到集美大道3.5公里的路段将拓宽成双向八车道,集美大道至集源路路段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集源路到厦门大桥集美立交桥路段进岛方向增加一个右转到集灌路的车道,变成双向五车道。同时,改造工程在孙坂路立交将分别增设集美往后溪方向右转上田集连接线进岛和后溪往集美方向右转上田集连接线出岛的两条匝道,在集美大道立交则新增田集连接线进岛方向右转下集美大道的匝道,使两座立交桥的功能更加完善。这次改造还考虑到了连接线两边单位和居民的出行,将建设两条匝道连接厦门理工学院,方便师生进出岛,并将打通南部集源路和A号路下穿连接线到集美北部,勾连起旧城和新区间的交通。(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