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协委员为新城建设建言

时间:2011-11-28 10:32 阅读人数:

  11月18日,区政协经济城建委的委员们冒着大雨,视察了集美新城核心区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政协委员以企业家的视角献计出力,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汤养初等区领导参加了视察。
  隔着厚实的雨幕,在集美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中,政协委员清晰地勾勒出了杏林湾景观工程的整体轮廓。目前,环杏林湾景观道提升整治已全线铺开。26公里长的景观带沿线设置了步行道、自行车道和景观带等设施。在水质上,新城核心区总共将建4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总体将达2.6万立方米左右。处理后的污水最终将变成可利用的再生水,成为周边区域及集美新城的施工、绿化灌溉、洗洒、冲厕用水,这将使新城实现节水至少50%。有了污水处理站的帮忙,今后杏林湾水域水体有望从劣五类改善为四类景观水体。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广场中继承    嘉庚风貌的市政大楼主楼目前已经封顶,其余两栋办公楼预计年底全部封顶。周围环绕的建筑群包括诚毅科技馆、诚毅图书馆、嘉庚艺术中心,以及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大楼也已经初具规模。
  在座谈中,记者了解到,李金山、林世培、黄建朝等辖内的民营企业家、经济城建委的政协委员选定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写字楼作为企业总部。作为见证者,大家都感叹集美新城建设一年一个样。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也毫不避讳。区商会会长、吉兴建筑公司董事长李金山认为,行政中心外墙立面装修时,颜色和选材应该与嘉庚建筑风格相符。委员曾今伟提醒,有筼筜湖的前车之鉴,集美新城的废水在经过污水处理后宜直接排到海里,避免排入杏林湾造成污泥沉淀。还有委员认为,集美新城规划总人口48万人,应该及早做好道路的拓宽改造,以应对将来巨大的人流和车流。(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