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小记者们,节日快乐

时间:2011-11-28 10:27 阅读人数:

  2011年集美区“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集美小记者节表彰大会举行

  11月22日,2011年集美区“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集美小记者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对首届集美小记者大赛获奖同学、第二届小记者节“优秀组织奖”、“十佳小记者”、“十佳新闻”、“十佳习作”、“优秀小记者”、“优秀指导老师”,以及2011年集美区“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进行了表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到会祝贺并讲话。
  自2010年3月,由区教育局、文体出版旅游局联合区青少年宫、集美报社共同组织的集美小记者团正式成立以来,集美小记者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经发展至近千名。通过社会实践、新闻采写,小记者的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年7月,集美区10名小记者代表福建省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银杏杯”小记者大赛,表现优异,才艺突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摘取了一金、一银、两铜及最佳才艺奖的佳绩。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今年3月至10月,集美区举办了“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简称七个一活动)。3月的学雷锋月中,辖区各校组织开展了“做一件好事”活动,50多名小记者来到杏林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庭院,同时还带去了水果、饼干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在4月份“读一本好书”征文比赛活动中,来自集美的中小学生共投稿538篇,其中评选出获奖作品111篇。“讲一个故事”比赛中活动中,学生们发挥他们的丰富想象力,展现了“故事大王”的风采。“唱一首红歌”中,学生们通过一场场红歌竞赛歌颂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繁荣富强。围绕“访一位英雄”活动,学生们顶着七月酷暑,进入社区,走访优秀民警、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英雄人物代表,学习他们勇于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拍一张好照片”则吸引了各校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他们深入、细致观察生活,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赖朝晖表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今年集美区举办了“争做党的好孩子”一系列活动,走社区、进学校、访英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小记者们能够以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用自己的镜头,去捕捉美好的瞬间,用自己的笔杆,去报道真、善、美,用自己的实践,去体验真情的人间,用自己的思想去感悟生活的真谛。赖朝晖还鼓励小记者们,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锻炼毅力,提高素质,塑造人格,将来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