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润泽小学有辆“大鼻子”美式校车

时间:2011-11-27 10:21 阅读人数:

  “这部车价格比一般的校车贵得多,油费、维护费用也较高,但车辆的安全系数高,是我们找宇通公司专门定制的!”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后,校车安全成为了全国各地关注热点。连日来,我区有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11月21日,记者在民办校润泽小学见到了这部“特别”的校车———“大鼻子”校车。润泽小学校长陶泽介绍说,这是目前厦门市唯一的一部美式校车。
  “大鼻子”校车的车头像“牛鼻子”,车身漆满黄色。“这辆车是我们去年9月份向郑州宇通公司定制的,连挂牌共花了40多万元。”陶校长说,“大鼻子”校车车头向前凸1.5米左右,发动机设置在车前方,万一发动机着火也不会伤及车身,车头在与前车产生碰撞时能有缓冲作用。车身33座,每个座位都配备有安全带,车的底盘高度超过1米,在与普通小车发生碰撞时,主受力点在地板下方,能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除了前后车门以外,车厢顶部还设有两个逃生窗口,车窗上部的玻璃也可以推拉,随车还配置逃生小铁锤,前后车门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可以用紧急按钮打开。此外,还配备STOP停车牌,在学生上下车时自动闪烁。当校车要减速停车时,也会像交通信号灯一样闪,提醒过往车辆。
  据悉,润泽小学共向宇通公司定制了4辆校车,除这辆“大鼻子”校车外,其他3辆为“平头式”,也都是定制生产的标准校车,核载人数为每辆29人,价格在20万元左右。润泽小学共有学生1200多名,需要接送上下学的学生800多人。目前,学校还租用了其他4辆车,每天每辆车都得往返8趟才能把学生接送完。(林志杰)
  又讯 总部位于集美灌口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近日证实,他们正在研制生产美国标准的“长鼻子”校车,预计明年将会有一系列新型校车面世。
  据介绍,大金龙汽车目前正参照美国的校车标准,研制适合中国的校车。大金龙公司将针对中国学校特点,推出十几座到五十几座不等的校车系列,有长鼻子校车,也有平头校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