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你知道台湾省的省会在哪里吗?

时间:2012-03-24 10:11 阅读人数:

  如果不提醒你,你一定会说台湾省的省会在台北市。错了!说台北市是台湾省的省会不仅是你,或许90%以上的人都如此认为。不了解台湾的情况,不了解台湾人民的工作,而且会出笑话。所以我们应当知此知彼。
  台湾省的省会在台北市历史已经很久,我们不得不从历史上说起。康熙22年(1683年)台湾又归统一,1875年设台北府隶属福建管辖,1885年台湾正式建省,1894年定台北府为省会。1895年日本占据台湾,台北成为殖民地首府。1945年日本投降,该年10月台湾归还祖国,台北设市为省会。1949年,国民党政府败退台湾。但真正台湾省会的变化是在1967年。这一年台湾当局将台北市改为台湾“行政院”院辖市,台北又成了所谓“中华民国”的临时首都,另将南投县“中兴新村”做为台湾省政府驻地,即省会所在地。
  因两岸隔离几十年不相往来,这个中兴新村省会很少人知道。所以台北市不是台湾省的省会,而台湾省的省会市在南投县西北部的中兴新村。(郑敏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