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500名集大学子加入“爱心义务家教”

时间:2012-03-18 09:13 阅读人数:

  3月14日,集美大学举行第七届“学雷锋·爱心义务家教”活动启动仪式,500多名集大学子,高举右拳宣誓,加入“爱心义务家教”队伍,为全市中小学生义务辅导功课。
  “爱心义务家教”活动是集美大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在每年三月举办的“学雷锋”公益活动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集大学子参与其中。这次新加入的500名义务家教就是从1200多名报名的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集美大学将通过与集大共建的厦门各中小学校,募集需要家教的家庭,安排集大学生义务家教员上门一对一辅导功课。
  在这支“爱心义务家教”队伍中,有不少人连续几年报名参加;有不少人不但要牺牲课余休息时间,还要自贴车费往返于岛内外,但无怨无悔;有不少大学生自己也是贫困生,但他们不计报酬,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据不完全统计,这项活动开展7年来共吸引了4000多名集大学子争相参与,共计开展了5000多次的家教辅导,帮助校外中小学生2000多名,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和支持。(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