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残疾人活动有场所就业有援助困难有补助

时间:2011-11-27 08:55 阅读人数:

  11月24日,集美区召开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区残联五个专门协会,即肢残人协会、聋人协会、盲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会的章程,这五个专门协会将于11月底前全部成立。会议还增补石扬为区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孙加庆、欧阳海龙为副主席,推举欧阳海龙为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截止2011年11月初,我区共为4124人办理残疾人证。去年以来,我区以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为重点,认真抓好组织建设,为59个村居社区全部配备一名联络员,在今年底还将全部组建残协。在落实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方面,集美区加大“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在今年12月底前交付使用。我区还将社会福利中心大楼10-12层作为集美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集中托养智力和精神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在创建全国残疾人康复示范区活动中,全区52个社区(村)建立了残疾人康复活动室。区福乐家园被授予“省级示范福乐家园”。在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方面,开展就业援助月,举办就业专场推介会,同时做好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补贴工作。在落实惠及残疾人的实事好事方面,集美区537名精神残疾人申请精神疾病患者医疗康复补助,为91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30.67万元居家护理补助金,补助6户残疾人翻建房屋,为823名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救助金49.38万元,发放助学补助金18.7万元。近年来,集美区先后荣获“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和“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称号。(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