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68家企业首批入驻新站营运中心办公

时间:2011-11-27 08:53 阅读人数:

  日前,厦门新站营运中心A区72栋写字楼正式建成投用。走进营运中心,记者眼睛为之一亮:一栋栋写字楼整齐划一,深棕雪白相间的外墙在阳光下格外醒目。有的写字楼里已是人声鼎沸,有的写字楼尚虚位以待。新修的道路两边,草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宜人。厦门新站营运中心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花园式的城市新区进行规划建设并配置相应的服务设施。供水、供电、通讯、排污、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齐全。截止日前已有68户企业办完交房手续入驻。据悉,满足厦门新站营运中心交房条件的首批购买商共有98户。此外,还有150多家企业正在申请第二批。
  据介绍,厦门新站营运中心总占地面积31.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新站营运中心分为A、B两区,A区总用地面积约13.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米,单体建筑共72栋。B区总用地面积约17.67万平方米,构建中小企业、新站片区物流企业的商务营运中心。不久的将来,围绕厦门新站这个厦门乃至我国东南沿海重要交通枢纽和厦门城市重要门户,厦门新站营运中心将建成一个集聚众多中小企业、物流公司并集展示、营销、结算为一体的“小总部经济区”。
  入驻厦门新站营运中心的企业既有小而精的高科技企业,也有生产制造业、物流业、贸易流通业的众多企业。据介绍,这些企业家多为闽籍商人,他们都看中了新站营运中心的交通优势。其中,来自泉州的企业占据相当数量,包括泉州华圣食品公司、晋江豪山建材公司、泉州恒隆石业发展公司、泉州恒福织造公司等。厦门新站营运中心自此显现出了闽商“小总部”群落的规模。四美达科技是一家集电脑科技产品销售、软件开发、网络系统集成、客户全方位服务、技术创新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公司。董事长黄建设告诉记者,“我们把航拍业务移到厦门新站营运中心来,整个投资规模大约5000万元,这个项目主要是生产无人飞机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黄建设还透露说,“我们这个项目和集美大学有很多合作,新站营运中心和集美大学临近,方便交流。”接下来他们还将考虑在厦门新站另外购地,建设这一项目的生产基地。
  据悉,厦门市委市政府为厦门新站营运中心推出招商优惠政策。不仅每平方米仅卖3500元,还有财政奖励措施:购买营运中心办公楼的,自购房之日起5年内给予财政奖励,奖励额为企业创造的地方税收前三年按37%算,后两年按18.5%算,最高不超过购房金额,这样交税越多的企业奖励越多。此外,购写字楼还享受落户政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